dundun

王杰希激推。

【补档】【叶王/许王】米有题目

  小号销了 屯一哈文 占tag歉<(_ _)>


 一个ABO,现代,非原著向,冲动作案,没有后续


主cp:叶王,副cp:许(斌)王 个体户小老板叶修【不】or助理斌X王


——————————————


(一)


三伏天,B市三环内热岛效应严重。柏油马路上的人们多行色匆匆,相识的人照面只来得及草草打个招呼又顷刻分别,连停下来吐槽一下今年烈日来势汹汹都做不到。


叶氏大楼里的白领们也行色匆匆,穿着高跟鞋的女秘书健步如飞,在各个部门穿梭着传递文件,这当然不是太热的原因,只是今天叶氏将迎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客人。


……这当然不是指瘫在自家弟弟老板椅上吹空调的叶家大少。


叶大少奉太后懿旨前来,在这儿呆了十几分钟,百无聊赖,下意识摸了根烟出来,还没点着呢就被叶总喝止。


“我的办公室禁烟,你注意点素质。”


“……切。”叶修撇撇嘴把烟又塞回烟盒里,“我说,那个什么……王总还来不来了,哥公司那儿可忙。”


叶秋不以为然:“就您那小工作室,有什么可忙的?”


“……什么小工作室……哥那是公司。咋的,大企业了不起啊,看不起我们小公司啊?都是民营企业有什么好优越的?叶秋同志你的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啊啧啧。”


大公司不还是你家开的。叶秋腹诽,“行了我不跟你贫,一会儿人就来了你注意点仪容仪表啊。”


你以为我想你来呢?这么大笔生意呢哪出了点差错都是要命的,谁愿意请来这根搅屎棍?奈何自家太后不知从哪儿打听到来谈项目的王总是一个形象好气质佳的单身适龄O,又是世家大族出身,年轻有为,一下子双眼放光仿佛看见了自家儿媳妇,听说今个儿叶秋和人有项目要谈,赶紧的让叶秋把叶家唯一的大龄单身汉也一并捎上,美其名曰熟悉公司业务好为以后玩够了回公司作准备实则变相相亲。


“唉。”叶秋看着正在尝试弄坏转椅的自家哥哥,长长地叹了口气。


今天的秋弟弟依旧很心累呢,唉。


王总倒也没让叶大忙人等多久,两分钟之后秘书就进来通传王总和许特助已经到了,叶秋稍稍整理了一下衣服,扔给叶修一个眼神,待他站起来后走出了办公室。


说来也怪,明明饭桌上谈生意更好商量也更容易谈成,但这位王总偏偏不喜欢在饭局间谈工作,说是饭桌上做出来的决定和承诺都没经过深思熟虑,不够严谨可靠,这一点叶秋深有同感——他其实最讨厌这些五花八门的酒席饭局,却又不得不屈从大环境。


可这位王总也是个横的,说不干就是不干,所经手且收益极丰的项目却越做越多——一个刚念完书就能将已经被总公司视若弃子,只是拿来给他练手熟悉业务的子公司“微草”在两年时间内成为王氏旗下业绩最高的子公司的人,自然有他高明的手段。


叶秋在心里小小地崇拜了一下这位王姓同行,不知不觉已走到会议室门口,秘书说王总已经在里面,他皱皱眉,让客人等自己总是有些不礼貌,但也很快调整了下面部表情,带着公式化的精英标配笑脸推开了门。


相比之下跟在后面的叶修则一脸颓丧,有气无力仿佛没睡醒,却在看到那位传说中的“王总”的时候猛得一下瞪大了眼睛。


“王大眼儿?”


“叶……”


“许斌?”差点叫出叶修名字的不是王总,而是他身边的许特助许斌,王总本人倒没多吃惊,只是第一次听到除方士谦外的其他人喊他这个外号,觉得有点新奇,相比之下许特助和叶秋的心情则复杂许多。


——失策,不是说公司在H市吗?怎么第一次和叶氏谈生意就遇到他?!


——王大眼儿你妹啊,这生意要黄了老爷子那儿你去交代哦?……欸这人好像有点儿大小眼……咳。


王总看看难得失态的许特助,又看看叶修那张陌生的脸,再看看已经无法维持正常笑容的叶总,首先打破僵局“……不好意思,我们认识?”


认识当然是认识,但也不算熟——他们曾经是校友,不过王杰希上大一学工商管理的时候叶修已经执意转到了计算机系,对王杰希唯一的认识就是一人气挺高的大小眼,在他们那所名牌大学算是个风云人物,身边还有俩护O使者,叶修和其中的方士谦因为一起打游戏的情份还要更熟一点。


后来校内电竞比赛,方士谦拉来许斌和王杰希跟叶修组了个队,这才算是真正认识,叶修很快就被王杰希那神鬼莫测诡谲灵动的打法吸引,虽然是线上比赛却还是忍不住找了个时间在北门外小摊面了个基,后来比赛搞到线下又零零散散见了几次,叶修得知了王杰希的外号以及一个电话号码。


后来他们还没来得及发展出什么革命友谊,或者比革命友谊更深的关系,王杰希就匆匆出国了,许斌也跟着去,叶修得知消息的时候已是半个月后,他问过方士谦两次,对方多是含糊其辞一笔带过,对他的态度也愈发冷淡,叶修也就不再多问。


就这么几年。


不过,不熟是不熟,也不至于几年不见,就把人给忘了吧?好歹是同在一个小摊撸过串的人啊!


“大学校友。”许特助说,王杰希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他又补充道:“国内大学的校友。”


难怪。王杰希了然,小小松了口气。


叶修看着他一副“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不认识你就是天经地义的了不是我的错”的表情,没由来地觉得不爽,上前几步在王杰希面前坐下,又把脸凑近几分,近距离观察起王杰希的脸来。


下一秒王杰希的脸开始远离他,是许特助在旁边拉了一把王杰希的椅子,记忆中温和无害的人此时说话的语气冷得掉渣。


“叶先生,请您自重。”


叶秋也上前拉了他一把,小声斥道:“你干什么?”


他睫毛这么长的吗。叶修没有回答自家弟弟也没接许斌的话,兀自回味刚刚那一刻在王杰希身上闻到的木香,淡淡的,仿佛在哪里闻到过。


那是香水吧?如果是信息素……我怎么可能闻到过……


王杰希被调戏,却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让叶修又起了逗弄的心思。


“原来我妈说的相亲对象是你啊,”叶修唇边带着一点痞痞的笑意,“咱俩还真是有缘分。”


我靠你说出来干嘛?!叶秋炸了,这生意铁定得黄啊我去!败家玩意儿!


“什么相亲?!”许斌今天频频抢白,和一贯温吞冷静的性子极不符合,王杰希察觉他今天的失态,挑了挑眉。


“我不知道。”


那边叶修顶着自家弟弟和王杰希家助理要杀人一样的目光继续侃:“你不知道啊,我妈和你妈都接触过了,今这儿说是谈项目实则是给咱俩相亲呢,不然怎么只有我们四个人?”


只有我们四个人是因为今天只是谈谈合作意向啊喂!再找几个股东来看你还敢不敢这么皮!


“抱歉,家母并没有提过这件事情。”王杰希凝视着仍僵着的叶秋,把人盯得出了一身冷汗,“我以为我们今天是来谈生意的,叶总。”


“这个自然,”叶总抹了一把汗,终于坐下,这是他的主场。在外人面前他不好发火,只能尽量压下火气,“叶修只是开个玩笑,我们现在开始?”


王杰希摇摇头,“冒昧问一句,令兄可有在叶氏担任部门经理及以上的职位?”


叶修和叶秋都一头雾水,叶秋犹豫了一下诚实回答:“没有,他自己创业,没在公司里。”


“那,抱歉。”王杰希慢条斯理地理了理领结,王总气场全开,“业内谈生意的规矩是,一切无关项目的闲杂人等都不得出现在办公桌旁,叶总该不会不知道吧?”


“叶公子,请?”许斌做了个手势,逐客意图非常明显。


但你们是不是忘了,你们才是客啊我去?


……没关系,叶总也忘了。


叶秋当了几年总裁,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自家的谈判桌上这么受制于人,还要依着对方的意思把自己哥哥赶出去。(虽然他自己也很想这么干就是了)


“那……”


叶修无声地勾了勾嘴角,站起来施施然走向门口,背对着三人摆摆手,“走了。”


身后会议室的门关上的时候,他眼底笑意更深。


他坐在王杰希身侧稍稍靠后的位置,正好能看到那人冰冷皮相后面红得通透的耳朵。


有意思。


【2】


王总此人,工作的时候气场全开,严谨稳重认真可靠,谈判桌上对客户的公司影响力口碑财力什么的如数家珍,谈起生意来冷着张脸气场两米八,怎么都能争取到己方利益最大化,同时对方也不见得吃亏的局面。堪称霸总模板,王氏一代神人。


……以上皆是世人对王总的固有印象。


 实际上这人行事作风非常离奇,财务报表上条条目目记得七七八八,出门却总忘戴隐形眼镜。谈判桌上每个客户的脸记得清清楚楚,一出公司大门就立马失忆变脸盲。有时他懒得连走两步路那个文件都不愿意,有时却热衷于漫无目地乱晃悠。你说他谈生意时手段高明圆滑世故吧,他却也能纯的你怀疑他情商为负。


 一言以蔽之,王杰希这人,很迷。


 这不,今天很迷的王总就心血来潮地想在自家公司附近晃两圈,谁也没给打招呼就抬脚走了,反正也不是工作日,谁还能管着他了。


 然后很迷的王总就很迷的在自家公司附近迷路了。


 并且他今天忘记戴眼镜了。


 这就很尴尬,王总只好掏出手机给估计正满世界找自己的许助打了个电话,左右瞅了瞅有个挺有名快餐店,就报店名给人家,末了又交代帮他带副眼镜来,电话那边很久没有说话,王总想许副大概正思考现在辞职是否来得及,也就没有打搅他,挂了。


 前文我们讲过,三伏天,能烤熟一只鸭子的温度,王总穿了精英西装三件套,觉得自己再搁柏油马路上呆着怕是要变成一只盐焗鸡,叶子包的那种,都不用加盐。反正许助也要到快餐店找他,索性走进去坐坐。


 


  要不怎么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呢,就像王总永远只在办公桌上谈生意一样,还有人喜欢在快餐店谈生意,这地点比饭店不严谨多了,但没办法,搞游戏开发的,新兴产业产业嘛,有几个怪人正常。


 个体户小老板叶修就刚刚在快餐店送走这么一位爷,窝在黑暗的角落不愿动惮,目光懒懒地在熙攘的快餐店内逡巡,目光捕捉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那人不应该出现在这儿的,他身上考究的西装和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被人潮挤压得变形起皱,他不停地将他们抻平,又得去承受下一波人潮冲击,他一只手上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另一只手又要整理褶皱又要护着,看起来有点无措。


最后他被人潮推挤到了叶修旁边,叶修这才得以看清他手上拿的物事——一杯大杯加冰,与王总身份气质完全不符的可口可乐。


 就护了一瓶可乐护了一路?


 叶修失笑,声音被王杰希听到,着实把王总吓了一跳。他以为这儿没人的。


 “不好意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请便。”叶修的声音里还带着点笑意。


 王总道谢后坐下,双手捧着可乐喝,神情和在谈判桌上一样认真,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位两天前才见过一面的伪.相亲对象,见他没有和自己打招呼的意思,忍不住先开口。


 “真巧啊王总。”


 王总猛地一抬头,嘴里还咬着吸管,淡色的嘴唇被可乐浸濡得亮晶晶,打量他半晌又眨眨眼,小眼里写着卧槽大眼里写着你谁啊。


 ……果然不戴眼镜就出门果然会出事,这又是那个客户啊戴眼镜我都不一定认得出来许斌你在哪儿qAQ


 


 然而王总就是王总,下一秒他便收敛了脸上困惑,唇瓣松开吸管,换上了惯常的精英微笑。


 “幸会。”他伸出一只手,眉目平淡,语气冷静得仿佛这只是谈判桌上的一次普通会面,坐在他对面的只是一个他认识的普通客户。


重点是他得认识。


 这么可爱的吗。


叶修有一点点被王总假装大尾巴狼的情态萌到,于是也伸出手来握住那只白生生的手,两只手隔着快餐店里卡通桌面郑重其事地握在一起,看起来有点儿滑稽。


 “幸会。”叶修说。


 末了他又郁闷地想,哥的脸有那么大众吗?







  

 

评论(8)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