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dun

王杰希激推。

【叶王】想就想嘛和七夕有什么关系

 

 发大水没事干,摸个鱼。

 假装这是七夕贺文

  摄政王叶X小皇帝王   年龄操作 写着玩的  灰常ooc

提前祝大噶七夕快乐!不管有没有对象都要快乐嗷!

 ——————————

 金属摩擦的声音在寂寂深宫中格外清晰。

 

 今天可真静啊。往年这个时候,宫里那些小丫头们该聚在一起斗巧才对。

不过这也不是他现在该关心的事情。

年轻的摄政王风尘仆仆,快步穿过一座座宫室。

 “给陛下治伤的太医传了吗?”

  “回,回王爷,太医……已经在候着了……” 身边努力跟上他步伐的侍卫气喘吁吁。

叶修点点头,继续沉默着赶路,轻车熟路地寻到当今圣上的寝殿,外间的堂上太医跪了一片。

 他扫了一眼抖若筛糠的太医们,径直走向里间,正好撞上新来的侍者许斌。

 “陛下刚刚才歇下,王爷赶路这么久,先坐下来喝杯茶,听听太医怎么说罢。”

“还喝茶呢!”叶修心焦了一路,好容易到了却见不着心心念念的人,有些着恼,“我这才走了几天?王杰希这小孩儿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

 “王爷慎言。”许斌皱眉,虽说这人权势滔天,但直呼陛下名讳未免也太过嚣张。

 身边的侍卫也劝他先听听太医的说法,他不甘心地望了一眼许斌身后的窗纱,气哼哼地转身回到堂上坐下,推开许斌奉上来的茶。

 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倒霉孩子?权势滔天的摄政王郁闷地想。

 按理说他一个外姓子弟,摄政王的位子怎么也轮不到他当,无奈皇族血脉式微,先皇没有同姓的兄弟,驾崩前丢下王杰希这么一个独苗苗,八岁。作为先皇唯一的,勉勉强强算关系近的表弟,叶修被先皇临终托孤,就这么糊里糊涂地给小皇帝做了八年保姆,处理国事,陪吃陪玩陪读,偶尔还得陪睡(字面意义上的)。好容易小皇帝十五岁了,叶修有意锻炼他,便寻了个剿匪的由头亲征去了,把国事全交给小皇帝和他安排的几个能臣骨干处理,每日再派人送密报给他。

  

 小皇帝天天坐龙椅上耳濡目染,又有人从旁协助,事办的到也不错,隐隐能窥见一点明君的影子。叶修剿完那些个杂鱼也不着急回去,心里盘算着再过那么一两年他就把权全还给王杰希,跑路退休快乐养老。

  可摄政王大人还没在外面逍遥够一个月,宫里就传来消息说小皇帝在御花园里玩,一个没站稳头磕着石头昏迷不醒,叶修当即把带来的人马扔给信得过的副将,骑上马就往京城赶,赶路途中又有人来报小孩儿已经醒了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

 

“说吧,”他指了太医署资历最老的张太医,“现在是什么情况?”

 “回王爷……”张太医颤巍巍地道,“陛下如今脉象平稳,头部瘀血也已经消除……只是这——这……”他又把头伏下去,不敢把小皇帝的真实情况说出口。

 叶修见他“这……这……”了半晌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想要开口催促,这时王杰希的另一个侍者又来传陛下醒了,他一时顾不得其他,又起身快步走进里间。

  他穿过层层屏风纱帘,走近龙床时王杰希还坐在床上揉眼睛,等着侍者过来帮他梳洗。

 他趁人揉眼睛的时候细细打量将近一个月没见的小皇帝,不知是新制的亵衣不合身还是小孩儿又瘦了,他穿着那件亵衣像是身上套着个麻袋,而他是一只纤细的,白色的小猫,缩在麻袋里,连呼吸也是浅浅的。叶修本来是想训他一顿,憋了一肚子的火像是被兜头浇了一盆水灭得干净。

 这小孩儿怎么这么邪门,叶修心软得一塌糊涂,哥这是要栽啊。

  他在王杰希身边坐下,一身甲胄叮叮当当,小孩放下手微微转过头来看他,眼睛隐隐透着水光,看向他的目光懵懂又带着些许茫然,他盯着小孩儿不对称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低低地笑出声,没忍住把他乱糟糟的头发揉得更乱一些,又想伸出手掐他的脸,指尖还没碰到小孩儿的嫩脸,就听到他突然尖叫起来。

 “你、你是谁——英杰哥哥!英杰哥哥——”

 叶修指尖一顿,脑子嗡嗡炸开一片,不好的预感升腾。

 “诶诶诶……陛下我来了……”年纪尚小的侍者高英杰端着盆水走进来,看到坐在床边的叶修,松了口气,“陛下,他不是坏人。”

 “他……怎么回事?”

 高英杰叹气,眼眶还通红着,把盆子放到小几上,把御巾一拧,准备给平静下来的小皇帝洗脸,“一醒来就这样了。”

 “我来吧。”叶修接了御巾,细细替他擦拭白净的脸蛋,擦过额头上的伤口时动作堪称温柔的极致,王杰希大概是信了高英杰的话没有挣扎,只是毫不掩饰地盯着他,眼里一派不谙世事的天真无辜和对陌生人的好奇。

棉巾擦过眉眼,小孩乖乖把眼睛闭上,低垂的睫毛鸦羽一样扫过叶修的手指,有些痒痒的。

  

 这确实不是他的小孩儿,他的小孩儿不是这样的。他想起那个倔强的小大人,生气了也只会眉头皱一皱,眼里根本看不出什么明显情绪的少年,又没忍住刮刮小孩鼻子,他很久没有这么做了,小孩会和他闹的。

 “好了。”

 

 小高把水盆端走,王杰希睁开眼,伸出手在被窝里扒拉着什么,“谢谢大叔。”

 叶修被这称呼打击了一下,又见他终于扒拉出来一块糖,被捂化了一些,濡湿包裹着的棉纸。

 “大叔要吃糖吗?”王杰希的眼睛亮晶晶,叶修盯着他,将眼底一丝一毫的变化都看得清清楚楚,突然勾起嘴角,“不要叫大叔。”

 “唔,那要叫什么呀?”

 叶修欺身而上,凑近他耳边,低低的气音几乎让人听不到。

 

 “叫相公。”

 “……”

 “滚!”

  王杰希想推开他,但无奈力气过小,怎么推那人也巍然不动,最后气急败坏地在他的甲胄上敲了几下。

 叶修笑着自己退开坐回去,满意地看到小孩扯了被子把自己团成一团,露在外面的耳朵通红,“好玩吗?”

 “英杰哥哥?人小高还比你小两岁,你也好意思?”他挑挑眉,说罢又语气微妙地加了一句。

 “你都没叫过我哥哥呢。”

  “说说吧,干嘛骗人。”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慢慢松开身上的棉被,挪了挪凑近他,答非所问。

 “匪剿完了?”

 “完了,你不要转移话题——”

 “既然都剿完了,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我……”叶修听出他语气中显而易见的无名委屈,一时也找不到借口为自己辩护。

 小皇帝垂着眼,突然伸手环住他的腰,头靠上去冰凉凉一片,鼻尖轻易嗅到金属的冷硬的味道和一丝血腥味。头埋在胸前,透着厚厚的护心镜仿佛还能感受到到他鼓动的心跳。

 叶修被小孩儿突入其来的主动一抱弄得浑身僵硬,温热身体的感觉似乎能透过冰冷的甲胄,让他也无端生出暖意,他想要推开王杰希又舍不得这具柔软温暖的身体,手尴尬地不知道往哪放,最后破罐破摔地环住他,手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背,哄小孩一样。

 王杰希的声音闷闷地从胸口传来,“南宫的阿嬷说,今天是七夕。”

 “我知道。”

 “七夕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

 “嗯。”

 

 “所以呢?”

 “所以……”小孩微微抬起头来,自下而上地看着这个陪在他身边很多年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这人很快就会离开他的错觉。

 “……我想你了。”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