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dun

王杰希激推。

【叶王】【邱高】 重组家庭

  重组家庭

  文不对题系列

  邱高太冷了……于是我来拉低tag质量了【遁】

  ooc  不会写纯情少男谈恋爱……【说的好像其他你会写一样】

  高英杰最近心情都挺好。

  十一赛季,经历过转型阵痛的微草强势崛起,一路过关斩将,高英杰终于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联盟冠军,而比起拿冠军,更令他觉得高兴和自豪的是,他没有那么依赖队长了,微草的小太子终于从一直庇护着的伞下伸出头来,并且试着一点点将伞推给那个一直为他撑着伞的人。

  帮队长多分担一点,队长就少辛苦一点,自己也算是长大一点了吧?高英杰这样想着,心里止不住地高兴,越想越高兴,一高兴就多提了一小箱可乐。

  只是一小箱,队长喝不了多少,但也会高兴的吧。高英杰提着一箱可乐和几袋水果,从超市里出来后就直接去了王杰希家。

  夏休刚刚开始,离国家队的集训之期还有段日子,王杰希这几天闲着,不知怎么心血来潮要请自己的宝贝继承人吃饭,家常饭那种(高英杰觉得此事不简单,并带好了笔记本和笔)。

  高英杰站在门口,隐隐听到门里“滋滋”的滚油声,嚯,队长竟然没点外卖?他越发觉得此事不简单,把可乐往地上一搁,犹豫了一下才敢去摁门铃。

  然后他听到滚油声中王杰希吆喝了一句什么,接着有人念叨了一句“来嘞”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往玄关走,他一开始以为是微草的队员(毕竟他实在想不到王杰希还会请谁吃家常菜),结果门一开他头一抬——

  “叶叶叶……叶前辈?!”

  “哟,小高啊,”面前的人倚着门站的松松垮垮,带着笑的目光把他扫视了一遍,最后落在放在脚边的小半箱可乐上(高英杰肯定他的目光锐利了一瞬),语气熟悉自然,“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啊,”他帮高英杰把那箱可乐提进屋内,“带可乐不怕你们副队找你麻烦啊。”

  高英杰还没说什么,很快就有人闻可乐而动,从厨房中探出半个身子来,朝叶修挥着锅铲(不得不说和王不留行挥扫把的动作有异曲同工之妙),威胁道:“那是我的,你不许藏起来。”

  “成成成,”叶修领着高英杰进客厅,笑得无奈又宠溺,“别看见可乐就走不动道,注意点形象啊杰希大大。”

  高英杰挠了挠头,虽然他并不怎么能搞清楚状况,但自己好像成了什么十分突兀的发光体,他尴尬地跟着叶修走进客厅,才发现在他之前有人好像已经亮了挺久。

  “邱……邱队?”

  坐在沙发上的邱非即刻起身,“前辈。”他的目光落在高英杰突然变得有些红的脸上,想起之前无意间听队员说过微草的这位高前辈是个非常容易脸红的主,看来所言不虚。

  还挺可爱的。

  叶修看到高英杰的反应高深莫测地笑了笑,一手压一个的肩膀将他们压到沙发上,“比赛打过,都认识吧?”

  俩小孩点头。

  “那行你俩聊啊,电脑就在这儿,想打一盘也随便你们。我去看看大眼儿,看他挥锅铲那样儿感觉像要放个‘锅铲旋风’,我怕他兴致一上来再扔个花生油烧瓶什么的把厨房给炸了。”说着转身进了厨房。

  叶修转身进去之后高英杰绷不住笑出了声,他慌忙捂住嘴却仍止不住笑,感受到邱非探询的目光落在他身上,脸上的温度又升高了一点儿,他努力控制住自己清咳一声,“抱歉……叶前辈还是那么幽默呢。”

  邱非看着他眉头舒展笑得一双水眸眯起来,红润的颊边挂着滴汗,顺着脸颊的弧度流过下巴喉结锁骨,最后浸湿了一小块T恤的领口,一时竟移不开眼睛,他学着叶修的发音,呆呆地问了一句:“大眼……鹅是?”

  “噗——”南方人的蜜汁“鹅”话音彻底戳到了土生土长的B市人小高的笑点,他乐得不好,上气不接下气,笑得眼泪都逼出来,然后一朝不慎让口水给呛着,剧烈地咳嗽起来,邱非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阿西吧……  高英杰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糗大了。

  高英杰有一个秘密,微草队员们都不知道,他可亲可敬宛如亲爹的王队长不知道,和他一起在叶王同人文里客串儿砸顺便还谈个恋爱的难兄难弟乔一帆也不知道,甚至曾经他自己也不知道。

  两年前,他去看了嘉世和兴欣的比赛,本意是去给好友加油,却没想被邱非操作的战斗法师给吸引住(大概每一个魔道都有一个关于战法的执念),那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少年技术水平和战术意识都不错,他当时就直觉他会是自己将来最可怕的对手之一(事实如此)。比赛结束后邱非从选手席上出来,少年还没有长开的的身子看起来有些瘦,但脊背挺直表情坚毅倔强,宛若一株新生的竹子,看着纤细脆弱,但仍有着竹与生俱来的坚韧不拔,他的目光无意识地扫过观众席,扫到高英杰的那一瞬间,纯情少年小高的心跳得快了一点。

  再然后旧嘉世分崩离析,经理和队长有意向让邱非转会微草,后来黄了,高英杰为此遗憾了很久,但更多的是尊重和佩服邱非重新撑起嘉世这个选择,第十赛季的挑战赛总决赛,高英杰背着微草所有人,自己一个人去看了,当邱非的战斗格式最终耗尽敌人最后一滴血,扬起长矛的那一瞬间,他几乎就要和周围的嘉世死忠们一起尖叫,胸腔中的跳动声大得令人无法忽视——敏感的少年在感情上总是容易早熟,就是在那一刻他终于发现——

  他喜欢邱非。

  小高这孩子吧,说好听点是谨慎小心有些优柔寡断,说难听点就一个字——有点怂。他就这么偷偷摸摸喜欢了人家几年,愣是没和人正经说过一句话(比赛完后的啊哈哈打得不错哪里哪里你也很好除外【这小怂娃就是说这个都会脸热】),今个儿也算是零的突破了,毕竟他在他暗恋对象面前说了一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还不如不说。

  气喘匀了,高英杰没找着地缝,也只能红着脸道了声谢,邱非收了放在他脊背上的手默默退开,又回到正襟危坐的状态,心里想着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嘴上却说了声不客气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

  “恭喜前辈夺冠,你打得很好。”气氛尴尬了好一会儿,邱非实在听不下去厨房里那些笑闹声(这让他觉得他们这俩人瓦数实在太高),说了一句在旁人听来就是恭维话的东西。

  不过高英杰知道他是真心实意的,一瞬间心跳得有点快有点无措 ,“没有没有……你打得才好……”他也是真心实意,邱非打得确实好,一个人撑着嘉世竟也能让嘉世在联盟里混个中流战队的水平,高英杰看着他一个人又守擂又是指挥又是攻坚手又要配合策应,有点小心疼 。

  “谢谢。”邱非弯了弯嘴角,这高前辈还真是有趣,人家贺他拿了冠军夸他打得很好他说“没有没有”,也不知道是什么没有。  小孩似的。

  高英杰心想不对啊这和刚比完赛后的商业互吹有什么区别?于是他又开口了,声有点小,“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前辈?”他挠挠头,“我们其实差不多大,你可以叫我英杰……”他想了想“英杰”好像太过亲密,又补了一句让他想打死自己的话,“你要想叫我高先生我也没意见的……”

  呸,高先生什么鬼……小高同志又开始找地缝了。

  邱非忍不住笑了笑(天啊他笑起来真好看),“英杰。”

  这俩字一出口可了不得,高英杰全身的血都往脸上走,红的像新年的时候微草门口挂的大灯笼,其实很多人都这么叫他,但“英杰”这两字从面前的人嘴里说出来就是不一样。

  暗恋使人矫情。

  气氛突然从尴尬变成了谜样的暧昧,叶修端菜出来的时候摸了摸鼻子觉着有些奇怪 ,但还是吆喝了一句:“来看看你们王队长做的菜……哦如果这还能算菜的话……”被后面跟上来的人踹了一脚。

  然后四个人对着一盘黑乎乎的东西面面相觑,王杰希郁闷,“明明和菜谱上一样……”他又踹了叶修一脚,“嗳,你试试?”

  叶修看着那一坨黑色不明物咽了咽口水,“王大眼儿你这是谋杀亲夫你知道吗?”

  “吃不吃?”

  “不要,吾爱吾眼,吾更爱生命。”

  “行了行了,别现了。”王杰希倒也真没想逼他吃(他自己也不敢),看两个小年轻被他没皮没脸的发言弄得有点尴尬,圆场道:“那没办法只能点外卖了,只是可惜买了一堆菜……小杰小邱你们再等等啊。”

  “呃……”高英杰也不忍心浪费粮食,“那个……”

  半晌之后,高英杰身上系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对着“滋滋”作响的油锅,感觉自己宛如活在梦中,没记错的话我好像是来做客的来着?

  邱非切完葱后看他一脸懵逼地站在噼里啪啦溅油星的油锅前,下意识拽着他的手往后退了两步,高英杰的手触电一样收回去,他愣了愣,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反应。

  “抱歉,刚刚很危险。”

  “啊……谢谢谢谢谢谢……对,对不起……”高英杰一紧张就容易结巴,手也在无意识地挥着锅铲,邱非感觉他也要挥个锅铲旋风出来。

  他轻笑一声,没忍住僭越地摸了一把前辈的头,“继续干活吧,英杰。”

  “啊好……”

  高英杰要炸了,心里的小人各种旋转跳跃不停歇,但他怂,被人摸了也没胆子摸回去,只能乖乖继续他的厨房大业。

  两个没出息的生活五级残废没事干,王杰希歉疚地表示想要帮忙,一进厨房看着俩小孩一个比一个溜(邱非还会颠勺!他眼睛都直了。),自己杵这儿更像是一个大型路障,只好灰溜溜退出来。微草好爸爸人设崩坏,他心情很不好,走进客厅拿另一只没良心地舒服瘫着的废物撒气。

  “都是你,好好的定个饭店吃不好么,现在还要麻烦小杰和小邱,你羞不羞啊你。”

  叶不羞回怼:“嚯是谁把菜给煮糊了来着?现在反倒怪起我来了?哥真是瞎了眼了娶了你,出不得厅堂也下不得厨房……败家玩意儿……”

  王杰希冷笑着配合他的演出,“那离婚啊,”他上前狠狠掐了叶修两下,换回一声猪叫,“我早就想离了,我的小情儿还等着我呢。”

  “王大眼儿你胆儿肥了是不是?!还有小情儿?!说你绿了我多少年了?!”

  “呵。”

  “靠我今天不……”叶修本来想说一些限制级的东西,但想了想厨房里还有小朋友硬生生憋了回去,“我今天不虐哭你我就跟你姓!jjc走起。”

  “呵,你不是早就是我老王家的人了吗?”

  厨房里高英杰使锅铲的手开始止不住发抖,旁边邱非一脸复杂,“没想到王队原来这么……活泼。”

  高英杰试图为他高冷人设碎一地的队长挽一下尊,“队长他其实还是……很严肃的……”

  信我好吗。高英杰欲哭无泪。

  结果菜端上来的时候两大只正在激情游戏,看着两小孩忙活半天整出的一桌子菜,饶是叶修这般脸厚若城墙的人也有些挂不住,席上对每一道菜都大夸特夸,毫不吝惜溢美之词,顺便还拉王杰希作反面典型,你看看人家小邱和小高,好好学习你知不知道……被王杰希怼回去,一顿饭就在他俩的你一言我一语和高英杰腼腆微笑.jpg以及邱非的不由自主盯英杰.gif中吃完了。

  还真有点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意思,虽然那两大只比较像小孩。

  吃完饭后邱非和高英杰告别后一起出门,小区里很安静,只是偶尔能听到几声蝉鸣,他们两个慢悠悠地向门口挪去,一时相顾无言。

  “那个……”高英杰鼓起勇气开口问,“你什么时候回H市啊?”

  “明天,还要回去训练。”邱非这次上京是联盟里有事冯主席让他过来一趟,不然他可能还在训练室里。

  “这样啊……”真辛苦呢。

  高英杰说完这三个字之后就噤了声,“约饭”两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邱非偏过头来看他,借着路灯的光他能明显地看到他唇上沾的一点糖醋排骨的酱汁儿(邱非夹的,这小没出息的放到最后才舍得吃),亮晶晶的。

  他再次没忍住僭越地摸了摸前辈的头,“我明天下午的飞机……在那之前想试试北京菜,但不知道哪里的好吃……你愿意做我的美食向导么,高先生?”

 
叶修从阳台上往下看,一绿一红的两个身影在夜色下鲜明惹眼,他笑了笑点支烟,“红配绿……”

  “……你敢把下一句说出来今天就别睡床了。”

  叶修硬生生把“赛狗屁”三个字憋回去,“我只是想到了我们年轻的时候。”

  “话说回来你怎么猜到小高喜欢邱非,还有心思作这个媒,这不像你啊杰希大大。”

  杰希大大叹了口气,“英杰他一看到邱非的新闻和比赛就走不动道,还用猜么……”那样子简直和当年的自己一模一样。

  后面半句他要脸没说出来,但叶修已经自我脑补出了大半真相,“不会是看见英杰,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吧?实话说你暗恋哥多少年了?”

  “您可拉到吧。”王杰希翻白眼的样子有点惊悚,“就您那样儿,和人家小邱怎么比。”

  “哼,说的好像你就有人小高可爱一样。”

  得,咱俩破锅配破盖,谁也别嫌弃谁。

  他们对视一眼忍不住笑出声,在微凉的夜风中交换了一个可乐鸡翅味的吻。

                                                   END

  插播:

  “对了大眼儿……你今天说小情儿……到底是谁?”

  “……”

  “别想赖啊……你最近胆挺肥是不是?我今儿个不干哭你我就跟你姓!”

他终于把那限制级台词说出来了。

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so sad( •̥́ ˍ •̀ू )

 

 
 

 

  

评论(8)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